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学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1年12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出席会议,逐一点评并讲话。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光巨到会指导。11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11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和1个二级党组织进行书面述职。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文海涛主持。

 

 

 

 

 

 

 

 

 

 

黄泰岩充分肯定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积极成效。他表示,二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实”字当头,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部署,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同时,他指出了二级党组织在抓党员理论学习、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党组织政治功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务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黄泰岩对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之基。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二是强化政治功能,汇聚发展之力。要以二级党组织换届为契机,加快构建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党员“四位一体”的组织体系,高质量推动政治建设任务清单落实落地。三是强化问题导向,勇担使命之责。要抓好深化巡视整改专项工作。着力打造“交大”特色党建工作品牌,不断提升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海涛在主持会议中就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聚焦问题抓基层基础,二是要聚焦责任抓能力提升,三是要聚焦目标抓示范创建。

 

 

 

 

 

 

 

 

 

 

 

 

 

 

 

 

 

 

 

 

 

经管学院、运输学院、土建学院、机电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艺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国家重点实验室、图书馆、校医院等11个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

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院长和部处负责人代表,校党代会代表,教师党支部书记和一线教师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并进行测评。

 

 

 

 

 

 

 

 

 

 

根据《中共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办法》和年度工作方案,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按学院和机关与直属单位分类开展,考核结果根据现场测评和实地考核进行综合评定。述职内容重点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情况、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落实学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任务清单、落实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情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情况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情况等。会前,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了基层党建实地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