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2022年正处级干部培训班

学校举办2022年正处级干部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对“一把手”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业务能力,2022年4月20日至28日,学校党委举办2022年正处级干部培训班。党委书记黄泰岩出席开班式并作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讲座。

    

黄泰岩从“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三个维度,结合学校实际与具体案例,对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黄泰岩强调,正处级干部是学校干部教师中的关键少数,要带头涵养高尚品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守作为“高校教师”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底线,为广大教师作出表率。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李志勇教授、王杰教授,学校法学院高晓莹教授进行授课。李志勇深刻阐释了“两个确立”的依据和决定性意义,提出了把“两个确立”落实到“两个维护”实际行动上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教育引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王杰作了题为《优秀传统文化与为官为政之道》的专题讲座,以古通今,解读了国学经典中关于立德、做人、为政、为官、家风、孝道的智慧,强调了新时代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优秀传统文化,自觉把党性教育和道德修养融为一体。高晓莹围绕《刑法》分析了高校教师职业的常见法律风险,结合具体案例对如何防范高校教师职业法律风险进行了详细讲解。

    

党委副书记文海涛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重视干部培训工作,学习培训是增强干部干事创业本领的必经之路,干部的素养、能力经过持续的培训和工作的历练才能不断的提高。文海涛强调,参加培训的正处级干部要以更高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站位,思想上重视、安排好工作,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完成此次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建党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带头遵纪守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事业发展奋力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培训聚焦“德法教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了4场专题讲座,明确了必读书目,课程安排紧凑、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效性强。

学校70余名正处级干部参加培训。